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怎么办贷款 二手房贷款流程一览

    随着房价一路看涨,那些想要有个欢乐窝而腰包却不够给力的民众对新房望而却步,二手房则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但是,买二手房怎么办贷款无疑也成了他们面临的问题之一。相对于新的楼盘而言,二手房不仅价钱便宜更易于接受,且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都是现有的可供买房者明明白白参考的,这也是二手房比较走俏不可忽视的优势。

    买二手房怎么办贷款
    买二手房怎么办贷款

    然而,很多人对买二手房怎么办贷款却并不清楚。购买二手房办理贷款,首先需要买卖双方即购房人和卖主共同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然后由购房人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并提供所需的各种证明材料,接下来,由买卖双方共同到银行指定评估机构对房屋进行评估,并由律师事务所对提出申请借款人的各种证明材料及房屋评估报告进行法律的鉴证,并根据结果出具《法律意见书》。

    银行对贷款进行审批通过后通知申请人贷款,房屋买卖双方进行产权过户手续办理,借贷人需要持房屋所有权证到银行签订二手房抵押贷借款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待借款合同生效后,贷款银行即按照借款合同向贷款人划付规定贷款资金。

    需要注意的是,借贷人必须按照约定日期还款,以免给自己的贷款信誉度留下不良记录而对以后借款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二手房贷款的办理稍微繁琐,要注意的事项也很多,购买者需要认真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