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工资水平如何 一线城市竞争强工资高

    深圳,作为四大一线城市之一,消费水平居高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然而,深圳工资水平如何?是不是跟消费水平一样成正比呢?对于深圳的崛起,我们可以从那首歌曲《春天的故事中》找到答案。当年,伟大领袖邓小平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随后,深圳成了“经济特区”,改革开放从“特区”如火如荼的开始了。

    深圳工资水平
    深圳工资水平

    深圳就像是永不熄火高速行驶的汽车,飞速发展成了今天的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如今的深圳,有着中国的“小联合国”之称,它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在世界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意味着深圳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城市,也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城市。与人才对应的除了职位,工资待遇也是必须要对称的。

    根据网上2015年全国工资排行榜,深圳工资水平是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居全国第三的城市。根据调查,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深圳月平均工资两千到八千的人数占绝大多数,其中,四千左右工资的人数占最多。而平均月薪在两千以下的占5%不到,月平均工资八千以上也有将近20%左右。

    这个结果可以说明,深圳每五个人就有一个拿月薪八千以上,这对于其他二线城市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渴望而不可及的梦。深圳是个繁华喧嚣的城市,也是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强者留下弱者淘汰出局,而对于强者,高薪资好福利是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