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退票多久到账 返款到账乘客需留心

    每到临近过年,大家都能看到火车站汽车站人头攒动的景象,几乎每走一步都举步艰难,更别说成功买票舒服回家过年了。因此,在这个全民网络的时代,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网上购票理所当然成了首选。12306网作为铁路服务客服的重要窗口,如果遇到不能按票预定时间正常出行的,12306退票多久到账也是大家很关心的事。

    12306退票多久到账
    12306退票多久到账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即12306网集成全路客货运的信息,通过12306网可查询旅客列车时刻表、票价、车票代售点、车票余票、正晚点查询以及货物运价等各种客货运相关信息。其车票预售期也由20天延长至60天。对于网上购票,很多人都担心退票钱未退,那么,大家会有疑问,12306退票多久到账?

    对于网上退票,需要购票者刷新查询以便确认退票成功。返款到账时间根据12306官方说法是2天到20天,平时一般2天到账,而遇到春运或节假日退票高峰期,那么退票时间相对较长,可能需要一个星期以上。退票的返款时间根据每个银行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基本维持在2到15个工作日,最晚不超过20天。

    如果退款20天还不到账,则可以拨打12306进行咨询和投诉。所退款项也将退回订票所支付的卡号或账户中,需要乘客自己留心查询。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网上订票唯一官网,12306网在运行中不断完善改进,相信会越来越完善,对于退票的事宜也有明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