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退票手续费 你必须要知道的退费流程

    12306退票手续费是多少呢,在过多一段时间又准备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运了。在春运这段时间,人们最头疼的就是不能抢到火车票。为了抢到回家的火车票,他们每时每刻都得盯着手机和电脑,做好抢票的准备。

    12306退票手续费
    12306退票手续费

    有的人甚至看到一有票就抢,也不看看发车的时间。无奈虽然是抢到票,却发现发车的时间不适合,自己也赶不上那班火车。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如果是通过12306购买火车票的话,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退票。那么,退票需要手续费吗?12306退票手续费是多少呢?为了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你必须要知道一下退费的流程。

    在购买火车票后,发车前的十五天以上不含十五天,退票是不用收取你的手续费用。而在开车前的四十八小时以上,不含四十八小时,十五天一下,退票是需要收取你的手续费哦,这样的手续费是票价的5%。除此之外,在二十四小时以上,不含二十四小时,四十八小时一下,退票手续费是10%。最后,在两小时以上,不含两小时,二十四小时一下,退票手续费用是20%。那么,开车前的两小时之内是不能进行退票的。因此,假如要决定退票,那就要抓紧时间进行退票办理。

    我们可以看出,12306退票手续费是随着距发车时间减小而增加的。为此,假如各位想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小化,那就应该尽早办理火车票的退票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