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直播最严规定 不仅实名制还建立黑名单

    2016年最为火爆的风口产业之一就是网络直播,但是网络直播却乱像频出,最近国家网信办出台的《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被称为网络直播最严规定,网络直播不仅要实行实名制,还会建立黑名单管理制度,对网络直播实行最严格的管理。

    网络直播最严规定
    网络直播最严规定

    就在前段时间,网络直接平台“快手”的一些主播为了涨粉丝,在四川凉山州贫困区某农村做“伪慈善”的事情被曝光,公益慈善竟然成为某些无良网络主播捞钱的手段。

    原来他们在直播时发线给那些贫困的人们,直播结束后再收回,在曝光的视频中显示,一名男子从一群村民手中把钱收走,交给另一名手臂布满纹身的男子,这名男子接过钱后一边清点一边离开。

    另一个视频则显示为了让受捐对像显得更惨,竟然往孩子脸上抹泥。这些涉嫌直播“伪慈善”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他们打着公益的幌子,在贫困地区直播发钱,他们的目的却是为了赚钱,因为粉丝在看他们的直播时会刷礼物,一个月的收入甚至可达到六位数。

    但真在花在公益上的钱却是九牛一毛,这种利用贫困人群赚钱的做法实在另人不齿。网络直播不仅这些黑暗面,还有很多混乱的现像,猎杀野生动物、裸露肢体进行性挑逗、爆粗口情绪宣泄等等,对社会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国家出台的网络直播最严规定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以严肃整顿网络直播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