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费用是多少 实际费用应该怎么计算

    房价大涨让很多的年轻人都感觉十分焦虑,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在不断的增大,这样一来,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二手房,毕竟能够给自己减轻不小的压力,同时也伴随着很多的疑虑,关于二手房交易费用的实际费用是如何计算的?都需要哪些费用?为了解决心中困惑,一起来看看。

    首先二手房需要营业税,如果说放入产权获得两年的将会免征,但是如果说没有超过两年的时间,那么就要按房价的5.6%进行缴纳。接下来需要契税,按照房屋的面积大小,90平方米以下的按首次购房的1%进行缴纳,90-140平发米的按照1.5%进行有效缴纳,但如果说面积比较大,超过了150平方米,那么要按照房价的3%进行收取,如果说要买两套房的话就需要按照3%缴纳。

    二手房交易费用
    二手房交易费用

    接下来二手房交易费用还需要看房屋缴纳手续费,每平方米是6元,如果说面积比较大,那么需要缴纳的也多。还需要个人所得税,房屋产权如果说获得5年的时间,那么就需要获得时间的免征。另外还需要土地增值税,也是看时间的长短,超过五年的,就可以免征,如果没有,那么就需要1%进行交纳。

    另外还有房屋的评估费,这项是按照前期进行评估额的0.5%进行交纳的;最后还有房屋所有权登记费,这项比较固定,是80元。现在一般情况是买家去承担相应的交易税的,对于客户来说,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需要提前了解清楚二手房交易费用,避免后期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