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 韩寒为什么不喜欢吃瓜群众

    无论是微博还是微信朋友圈,经常会出现“吃瓜群众”这一词语及一些相关的段子,很多小伙伴碍于面子不好询问朋友们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但又特别好奇,担心自己OUT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个意外走红的“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吧。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

    最开始在网络上出现的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形容一群在微博等网络社交场合对某件事并不清楚,也不发表言论,选择默默围观的围观群众。之后由于网络上出现很多类似的形容词,于是网友们便将其简化为“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最开始的吃瓜群众是带有讽刺意味的,嘲讽那些不明所以还硬要掺和围观的无聊人群,现在渐渐演变为自我调侃的小幽默。前段时间,演员兼歌手的乔任梁意外离世,事后,韩寒微博上更新的一篇文章将“吃瓜群众”这个词语再次推向舆论。韩寒的微博原文如下:在某些事情上,我其实并不喜欢”吃瓜群众”这个词,也不喜欢看到各种段子和猜测。

    纵然人都有好奇心,但很多人也都有另一面。你也许并不明白抑郁的人对世界的绝望,在人前欢笑的人未必关起门来也快乐。珍惜你爱的和爱你的,理解你不理解的和不理解你的。希望这位最终没能见面的朋友能够寻到真正的宁静。

    吃瓜群众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看了韩寒的博文之后会意识到,曾以为作为一名吃瓜群众,只是围观,顶多私底下小小议论,也不曾公开发表任何言论,相比“键盘侠”已经好很多了。但其实吃瓜群众的围观,往往也会对被围观者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