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悬崖村新天梯建好 未来将加大旅游开发

    最近网上爆出的悬崖村新天梯建好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视频中很多孩子上学放学来回都要经过一段很高很陡的悬崖,之前来往悬崖上下的就是那种老藤梯子,看起来非常的不安全,现在建成了新天梯,孩子们可以上学放学节省好多时间,而且还安全了很多。让广大网友不仅感叹山区条件的艰苦。

    悬崖村新天梯建好
    悬崖村新天梯建好

    悬崖村新天梯建好,这个悬崖村是在四川的山区里面,据悉这个村子于外界联系唯一的一条道路就是早前一条藤制的天梯,攀爬起来非常的艰难,而且不安全,村子里的孩子要上学必须每天都要来回攀爬这条天梯,看起来非常的危险,尤其是有些孩子看起来好小,那么高的天梯,大人爬上去都费力,更不用说孩子了。照片中小孩子那渴望的眼神,真是让人感触良深。

    此次建造新的钢管代替以前老旧的藤梯是从今年八月份就开始,到11月份正式完成。这条新的天梯比期之前的藤梯可是安全多了也方便多了,据悉之前的藤梯几乎是与悬崖垂直的,非常陡峭,攀爬起来很困难,新建成的天梯有倾斜度大约是在60度左右,攀爬起来相对来说要容易很多。

    这里的孩子每天光是往返爬这段天梯就有一百多米,从村子到天梯脚下还有一段非常难走的山路,这段山路也是非常险峻,村民告诉记者其实这段路要是修个护栏,或许会更安全一点,据悉未来几年政府将在这里加大旅游开发,到时候这个悬崖村的道路就会更加好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