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亿买九九乘法表 英国的数学水平究竟是有多差

    说起这个九九乘法表在咱们中国是小学生都非常熟悉的,数学课堂上必须要学到的东西,就是这么一个在咱们国家人们看起来非常简单的数学公式,前不久在网上却爆出英国相关教育部门打算3亿买九九乘法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到英国的数学水平连九九乘法表都没有吗。

    3亿买九九乘法表
    3亿买九九乘法表

    在3亿买九九乘法表新闻爆出之前,英国的国家电视台就曾经录制过一期名叫《我们的孩子够坚强吗》的纪录片,该片中讲述了来自中国的5名老师在英国的一所中学进行中国式教学试验的故事。故事中来自中国的教师带出的班级3科都是全优,尤其是数学方面,中国老师带出的班级数学成绩可是比英国老师带的班级成绩高出很多,这一结果公布之后,在英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热英国人表示,英国的孩子怎样才能像中国的孩子一样数学成绩非常棒。

    之后英国的《每日电讯报》中,英国的官员表示在未来要不断加大对教学的经济投入,大约要投入4100万英镑,这个数字折合人民币可就是3.5亿元,用这笔资金改变英国孩子糟糕的数学成绩,其中就包括打算用3亿买九九乘法表。在英国大多数小学课堂上采用中国数学的教学模式。

    3亿买九九乘法表。可见英国此次对数学教学模式的改变决心,据悉英国之前小学中是没有专门的数学老师,也没有统一的教材,数学课虽然上学的时候有课程,不过没有固定的教育模式更没有作业,因此这个数学成绩就非常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