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 甄嬛在历史上是哪位妃嫔

    《甄嬛传》已经播出好几年了,可是到现在一直是人们热议的电视剧,很多的情节和人物设定都值得人们深思,很多人都专门研究甄嬛传,可见其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说到甄嬛,很多人就会好奇,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跟雍正时期的哪位妃嫔最相似。

    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显然是有的,据史书记载,静淑皇后甄氏,是雍正皇帝的皇贵妃,乾隆皇帝的母亲。最初甄氏在雍亲王府只是侍妾,号格格,地位非常低。后为雍正产下四皇子弘历,可是地位仍没有得到提升,在雍亲王府十余年一直都是格格。此后并没有产下其他皇子。一直到雍正即位,直接封为熹妃,地位仅次于当时的皇后、年贵妃、齐妃之后。后来这三位都相继的逝世,到雍正八年,被晋为熹贵妃,摄后宫事,历史上的甄嬛成为后宫实际意义上的统治者。

    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
    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

    当你深入去了解历史时,你就不会再有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这样的疑惑了。同时在《金史·后妃传》中也有记载,这部书中记载的甄嬛跟电视上演的甄嬛非常的相似,初入宫时也是被封为菀贵人,但因病无宠。后太液池相见,晋为莞嫔。之后产女胧月,后太后急病,出家为太后祈福。乾元帝非常思念,在冷月庵临幸之后怀有身孕,迎回宫封为莞妃,之后也确实产下龙凤胎,不过该书中说的是龙凤胎是四皇子弘历跟灵犀公主,跟电视还是不一样的。

    至于电视后半段跟十七王爷果郡王的恋情,估计是编剧为了吸引人插进去的故事,没有什么历史依据,可是前面的故事还是有历史人物相对应的,所以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答案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