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三角包括哪些城市 中国三大经济圈之一

    很多人对长三角的概念不太理解,不知道长三角包括哪些城市。长三角也就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也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圈,位到长江入海之前的冲积平原,这里经济活力强,对外开放达到最高程度,而且具有非常强的创新能力,汇集了大量外来人口,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

    长三角包括哪些城市
    长三角包括哪些城市

    对中国的经济,国家现代化建设,以前全方位开放格局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长三角所包括的城市有26个,分别是上海市、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扬州、镇江、泰州,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滁州、池州、宣城等。

    长三角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因为这里有发达的水系,还有富饶的土地,使之各方面都比全国的农业和手工业都有很名的优势,所以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增长比较快,在中国封建社会就已经形成了一个可观的城市群体。

    现今社会,这里的经济发展较之全国各地都比较快,城镇聚焦程度也明显高于全国各地,虽然国地面积仅点全国的2.1%,却集中了全国四分之一的经济总量和四分之一以上的工业增加值,所以也被看成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中国最发达的经济圈,也是中国参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这里拥有很多现代化的机场和港口,也有非常健全的高速公路网。长三角包括哪些城市,或许在多年以后还会再次扩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