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一线城市有哪些 看看你所在的城市位于几线

    想必还有些人搞不清我国哪些是一线城市吧,那中国一线城市有哪些呢?随着中国一二三线城市的最新名单出炉,很多城市的等级也出现了变动,原来说到一线城市,很多人就会说北上广嘛,这只是原来的划分,现在经济发展飞快,一线城市已经增加到了五座。

    中国一线城市有哪些
    中国一线城市有哪些

    除了原来的北京,上海,广州之外,还增加了深圳和天津两座城市,二线城市也增加到了八个,包括杭州、南京、济南、重庆、青岛、大连、宁波、厦门。城市划分的标准比较多,其中除了最重要的经济实力,城市位置重要性,人口活跃程度,还有围绕未来的可塑性,都是划分城市等级的一系列决定因素。

    放眼整个中国,把中国看成一个大的省份,那么政治中心就是北京,经济中心就是上海,两个地方的分工明确,所以实行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就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果,这跟每个城市的具体分工是密不可分的。

    那么北京和上海到底谁才是城市中的老大,很多人认为是北京,因为北京是古都了,而且人口也比上海大,加上北京是政治中心,政治是什么,就是权力嘛,虽然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但并不是完全放开不管,权力还是集中在政府手里的,全国很多地方政府的的文件都要经过北京政府的审批,由此也可以看出来地位的明显差别。

    北京具有全国最优秀的资源,像教育、医疗、文化等,所以很多人在选择好的教育时首先就是北京,当然选择国外的除外不说,看病选择最好的医院也是选择北京。中国一线城市有哪些,或许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一线城市的阵容会不断扩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