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时间表出来了 看看你还要工作多少年

    2016年是政策改革比较多的一年,在今年也推出了实行多年的退休政策,延迟退休时间表出来了,正在工作的可以看看自己还工作多少年才可以退休养老。

    延迟退休时间表出来了
    延迟退休时间表出来了

    据社会调查显示,截止去年,我国老人的平均寿命已经达到76岁,根据预测,在未来几十年,我国的老龄化速度将达到百分之三十五,老年人比例将大大增加,社会老龄化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算得上去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所以不管老百姓是否能接受,是否认可,中国人的退休时间向后延迟是必然的趋势。

    因为自然规律无法抗拒,以前退休后只要领取不到十年的退休金,如果寿命延长,那么领取退休金的时间也就增长,这多出来的部分退休金根本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只能依靠延迟退休这个办法进行解决。

    延迟退休或许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个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可以允许仍然能正常工作的人继续工作,还可以填补养老金的缺口,可谓是一举两得,但是对于很多老百姓来说,延迟退休将会影响他们的生活,很多人六十岁以后的工作能力也大大下降,尤其是从事一些体力方面工作的人,但是为了整个社会的正常发展,也不得不服从政策管理。

    如果对于从事技术性岗位的人来说,这个年龄段还是可以正常工作的,而且这个年龄段正是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阶段,能够代替他们的人也相对较少。

    延迟退休时间表已经公布出来,方案在推出后会有几年过渡期,有可能在2022年开始正式实施,现在只是延迟退休时间表出来了,并没有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