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被流浪狗舔身亡 狂犬病究竟有多可怕可防不可治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尤其是以养狗的居多,因为狗比较有灵性,训练得好还可以听懂人类的语言。但是很多人也因此受到宠物的伤害,前段时间就有人因为手被流浪狗舔身亡的事情发生。很多喜欢宠物狗的人,在看到流浪狗的时候也会心生怜悯,会用手去摸它们,却不知道这样其实是很危险的。

    手被流浪狗舔身亡
    手被流浪狗舔身亡

    因为很多流浪狗身上不仅有很多细菌和皮肤病,甚至有些还有狂犬病,稍有不慎就会传染给人。前段时间就有一个农民,在田地里干活时,看到一只流浪狗,出于喜欢就逗弄起来,当时小狗伸出舌头舔了一下他的手,当时并没有在意。

    只是用清水洗了一下,并没有想到去打狂犬病疫苗。谁知道过了几十天后,他竟然出现了恐水、狂躁的症状,送到医院时被诊断为患了狂犬病,发病几天以后就不治身亡。患了狂犬病很少会当时就发作,一般都有潜伏期,潜伏期一般是一到三个月,也有超过一年的。

    潜伏期受很多因素影响,包括感染病毒的数量和毒性强弱,再就是咬伤的部位,还有就是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情况。如果被狗或是别的动物咬伤抓伤,都需要及时的打疫苗,因为狂犬病是可防不可治的,如果没有发作,及时的打了疫苗,一般是没什么问题的。

    狂犬病也叫恐水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主要侵犯中枢神经系统的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是迄今为止人类唯一病死率高达100%的急性传染病。如果家里养有宠物,建议及时给宠物注射疫苗,就算宠物注射了疫苗,被它们伤到时,也要及时注射疫苗,避免像手被流浪狗舔身亡事件中的患者一样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