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寨天安门惊现全国各地 盘点各类奇葩建筑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技术的发展。当代的建筑已经不再像古代一样风格单一,而是各具特色。有的甚至成为一座城市的象征,就像上海的东方明珠、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东京的东京塔等等。而在现在中国中,既能够代表中国又具有中国特色的,非天安门莫属。但是现在,不仅北京有天安门,其他地方也有天安门。不知何时,山寨天安门惊现全国各地。

    据报道,在辽宁葫芦岛市,有一座酷似天安门的建筑物。然而这座山寨天安门并未完全照葫芦画瓢。除了神似以外,还略做改动,将天安门楼上的字修改成:“天大地大不如人大,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这座恶搞建筑,居然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觉得漂亮气派。

    山寨天安门
    山寨天安门

    除了辽宁有天安门,细数全国各地,山寨天安门还有不少。福建厦门同安影视城和浙江东阳横店影视基地,分别有两座为了拍戏所仿建天安门。除了这里提到的几个比较有名的山寨天安门,全国各地还有大大小小十几个山寨天安门。

    除了模仿有特色的古建筑之外,国内许多城市,为了建造一个极具代表性的建筑,也是纷纷使出奇招,各种外形奇葩的大楼纷纷出现。有像裤子的,有像马桶盖的,奇形怪状,毫无美观可言,没有任何的意义。有的甚至还浪费空间,浪费人力财力。因此,国家就此做出相应的政策,禁止各类奇葩建筑。希望以后设计师们能够更加注重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