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丽江古城欠15亿 热门景区为何落得如此地步

    丽江古城作为一处名胜景点,那么丽江古城欠15亿是真有其事吗?丽江古城这么多年来,一直高居国内旅游必去景点排行榜的榜首,苏河古镇、玉龙雪山、茶马古道等景点更是因为丽江古城的走红而成为旅游达人们攻略上的常客。

    丽江古城欠15亿
    丽江古城欠15亿

    但是,看过最近记者们拍的照片发现,原来从早到晚热闹非凡的丽江古城,街道上游客稀少,生意惨淡,略显凄凉。从网上流出的丽江古城近期照片,也有被很多网友指出,为什么古城的每一个进出口都设有维护费收费站?这难道不是明目张胆乱收“保护费”吗?

    由于古城乱收维护费导致游客数量急剧下降,丽江古城的商家们联名抗议,并且关上了自家店铺的门。不过两天之后,不知当地政府采取了什么应对措施,最后商家们还是纷纷选择开门营业。只是面对这空落落的街道,部分老板表示。

    即使现在开门营业,也只能维持一时,最近生意实在太惨淡,商铺租金又居高不下,实在撑不下去了。丽江古城动辄上百万的房租,放在以前还好,如今游客稀少,商家们生意惨淡,今年开始已经连续亏损4个多月了。这还是那个书中所描绘的“充满着理想的丽江”吗?

    不知是否丽江这么多年来的宣传已经过度营销了,如今的丽江古城不再是人们理想的归宿,而是一个披着情怀的商业区,处处可见仿古,处处可见假情怀,唯独看不到当年的诗意和远方。

    丽江古城亏欠15亿,商家们纷纷表示这就是乱收古维费导致的结果。但是,这种结果难道就因为一此古维费事件?每种结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十五亿不是个小数目,最终导致这个局面,应该是从一开始古城过度推广营销的时候就种下了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