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考报名办身份证查无此人 凭空从户籍消失?

    办身份证查无此人,这可就急坏刘某了,自己的孩子即将面临高考,在中国,这就是一个命运的转折点,然而在高考报名的时候,需要用身份证的时候,刘某这时候孩子高考才急忙的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办理身份证,可就是这个时候,惊呆刘某,这究竟是哪里出问题了呢?为什么会查无此人呢?

    办身份证查无此人
    办身份证查无此人

    处于慌张的情况下的时候,刘某马上就去警察局去询问此事情,警察局的工作人员立马就给予解决,原来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到达办理身份证的时候,自己没有去办理身份证,为了保证社会的秩序,能够有力的打击的违法犯罪分子,预防犯罪分子挑空子走,才会选择将身份证冻结。

    就像大家知道的一样,身份证的丢失会引起很多事情,什么东西都会根据身份证为依据来办理,我们的火车票,银行卡,等等东西都需要以身份证来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身份上去,所以身份证对于每个人来讲,还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个人安全意识,自己应该对身份证有个安全意识,现在的社会,身份证就是最好的凭证,没有身份证你几乎是难以出省。

    办身份证查无此人,实际上只是被暂时冻结了,不会影响孩子的高考,只是需要去警察局解除冻结就可以了,这也是国家的管理,也是为了个人的安全问题!这就是一个暗示,我们达到规定的年龄就可以马上去办身份证,给自己的安全提高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