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加班的时间都是钱

    当佳节时期,人家在嗨的时候,你却在加班,那么这时你就得搞清楚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了。《劳动法》有规定用人单位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内要求加班的应支付劳动者加班费。在法定节假日内要求加班企业,要支付员工三倍的加班工资,只有在双休日才能不支付加班费可以给员工补休。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的呢?

    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如果用人单位要求员工在这三天里加班,那么应支付员工加班费,不能用补休来抵消加班费。节假日劳动者的加班,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来支付劳动者加班费。具体的节假日加班工资的公式是: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

    例如如果一个员工一个月工资是4000元,他在中秋节放假期间加班了三天,那么他应得的加班工资是:4000/21.75天=183.91,再乘上%300和加班天数,最后得到加班工资为1655.17元。节假日加班工资都会比双休日加班工资高得多。节假日加班现在应该是非常普遍,用人单位想要更有效率和质量,所以要求加班。

    不过现在的用人单位也非常的人性化,要求加班是要征求员工意见的。平日里我们看的白领、金领,他们的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加班是经常的事情。2016年中秋节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时间是从9月15号到9月17号,18号正式上班。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学会很有必要哦。自己算一算加班会多多少工资,相信你也会有加班的动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