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多少年报废 私家车保养维修要注意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买二手车,无论是新手上路还是家庭代步需要,因为选择私家车的性价比会比买新车的性价比要高,况且现在的的二手车市场和买卖二手车软件越来越多,人们购买二手车更加方便,但是买二手车需要谨慎的选择,上路公里、是不是事故车、车内零件的老化程度等情况都要注意。但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知道私家车多少年报废?

    现在私家车多少年报废?按照国家汽车报废最新规定,家用5座位轿车以及7座位的SUV,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在正常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的,国家将引导报废。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按照这样算来,私家车一年只是代步的话,最多跑一万公里,算下来可以开60年,开到老都行。

    私家车多少年报废
    私家车多少年报废

    这样的话确实比以前的十五年报废制度好多了,所以这个新政策还是比以前的要好很多,但是事实真的像我们所想的那样美好吗?私家车要放心安全的上路还要经过很多关卡。第一关是年检,车辆每年都会年检,如果年检不通过三次或者三年不年检的话还是要强制报废的,尤其是现在车主驾驶习惯不好更加剧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下降。

    第二关是汽车使用寿命,即使我们想把这辆车一直开到老,但是汽车开久了会老化。一旦车辆老化,维修、保养都是大问题。第三关是环保,环保检测是个大问题,私家车从绿标车开到黄标车,尾气的排放就会越来越不达标。私家车多少年报废?这个要看车主平时的保养、维修和驾驶习惯,不然即使国家允许你开到60万公里你还是没办法开到那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