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军战机空中相撞 明星战斗机事故大盘点

    美军战机空中相撞的新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历来年,美国有多次明星战斗机相撞的事故发生,在技术发达的美国出现这种事,这其中的原因让人猜不透。据有关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又发生了一起战斗机相撞的事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岸附近。

    美军战机空中相撞
    美军战机空中相撞

    有两架2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发生碰撞,幸好飞行员都成功弹跳,没有性命危险。早前时期,美国海军曾发表过一份声明,两架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在距离北卡罗来纳州海岸约43公里的地方发生碰撞,当时两架战斗机正在执行例行训练任务,两架战斗机都隶属于奥希阿纳海军基地第211攻击战斗机机队,美国海军正在对这起撞机事件进行调查。

    据有消息称,当时两架战斗机相撞后导致坠海,在附近正好有一艘渔船,在事故发生后,把飞机上的四名飞行员成功救起,而美国海岸警卫队出动了直升机,将四名受伤的飞行员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飞行员的伤情并没有对外公布。

    F/A-18E/F系列战斗机相比别的战斗机,最大的进步就是它的雷达反射面积减少,虽然不能像最新一代的F-22等隐身战机一样,在传统雷达前可以完全隐身,但也可以让敌机的锁定的有效距离减少很多,而且就算是被锁定了,逃脱起来也比别的战斗机要容易很多,这样它被击中的概率就大大降低。美军战机空中相撞事故也说明了美国战斗机的技术有提高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