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取现利息计算 怎么算亏的都是你

    很多人在取现时都要在心里过一遍的问题就是信用卡取现利息计算方法是什么。对很多人来说,资金短缺是一大硬伤,各种方法都用完之后,可能最后才会考虑信用卡取现来解决这燃眉之急。目前信用卡取现主要包括透支取现和溢缴款取现两种方式。

    信用卡取现利息计算
    信用卡取现利息计算

    透支取现是银行为持卡人提供的小额现金借款,在持卡人急需时助持卡人灵活调度资金。透支取现的额度根据持卡人用卡情况设定,最高不超过持卡人信用额度的30%。溢缴款取现是指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溢缴款需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用。

    该笔款项可增加持卡人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使用信用卡取现是要收取1%以上的手续费,且是一次性收取。

    还要从取现当天起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还是复利计算的,就是“利滚利”,没有及早还掉的话,那是一笔不小的额外开支。另外取现是没有积分赠送的。中国的信用卡制度还存在很多漏洞,不利方当然是广大用卡者。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潘辛平表示,将银行本应做好的风险控制工作推到持卡人的头上,是一种集体不公平。他认为关键问题不在于信用卡套现本身,而在于我们国家的银行卡条例是否更新调整,信用卡多方关系是否理清。

    持卡人的利益是否受到保护和推动,这些都还缺乏法律来规范。信用卡取现利息计算方法,广大信用卡使用者都要心中有数。关于信用卡对于银行来说,它谋利的主要来源就是提现、分期付款和循环授信,对于取现是实在没办法才能偶尔为之,所以及早还款,以免被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