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详细了解社保缴费年限 明白之后该高兴还是悲伤

    现在社会飞速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过越好,都在向2020年的小康生活迈进。但是却也有生活还是特别贫苦的人们,所以社保就成为他们生活中的支柱,所以社保缴费年限也就成为了许多人争议的话题。在09年12月23日这一天,人民政法协会向全国人大提交有关社会保障的社保草案。

    社保缴费年限
    社保缴费年限

    因为有很多的公众以及全国人大常委对养老保险待遇的最低缴费年限是为15年时间,认为有些合理的地方,所以想通过这种方式以此来改善目前这种状态。但是虽然长期以来群众对社保缴费年限改善的呼声比较高,但是这件事情却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的一点突破。

    我们现在的中国是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但是两极分化却越来越严重。其中利益受损最严重的是困难群体,尤其是针对社保缴费年限这事,之前社保缴费年限是要连续十五年不能间断,不然就作废。现在虽然有所改进,但是还是不太好。

    因为现在有较多下岗失业人员,所以15年的缴费年限“门槛”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异常昂贵!社保本来就是针对一些生活在中下阶层的人设置的,但是如果这样一来,虽然有方便到人们的生活,但是还是没能更大化的解决问题。

    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保带给人们的温暖,所以我希望社保缴费年限的问题能尽快得以解决。社保缴费年限这个问题虽然有点难搞,但是我相信经过公众还有全国人大常委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部分的人都认为社保缴费年限是让人不头痛的,是让人高兴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