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多少国债 中国仍然继续买美国国债

    众所周知,美国虽为世界的第一强国,但近年来的经济情况不容乐观。中国虽作为发展中国家,但这几年经济的迅速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大国,紧追美国的后跟。那么美国欠中国多少国债?美国虽然总体上比中国要发达,但竟然欠中国非常多国债,总价达到1.152万亿美元。

    美国欠中国多少国债
    美国欠中国多少国债

    也就是说中国如今手持美国国债共1.152万亿美元。经相关专业人士统计,平均下来这相当于美国欠每个中国人约六千元人民币。可想而知,美国究竟欠了中国多少国债。我们已经知道美国欠中国多少国债,但是我们也许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仍然继续买美国国债呢?

    有不少人说,这是美国的阴谋,给中国设下圈套。因为,如今美国的经济情况不容乐观,欠中国的钱也不那么容易还得清。有经济学家说道,假如美国加大美金钞票的发行量,导致美元下跌。表面上人民币是升值的,但由于中国手持大量美国国债。

    因此,手中的国债会给中国带来非常大的损失。所以,表面上看是人民币升值,但在国内其实是贬值,那最终遭殃的便是国内的人民。无论美国欠中国多少国债,中国还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原因是我国的外币储备有三万多亿美元,为了稳住这些外币储备,只能适当进行购买。选来选去,还是选择美国这个国家,因为从经济、文化、政治上来说,美国还是一个实力比较强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