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户籍改革最新政策 针对农业户口群体利弊共存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2016年户籍改革最新政策已经出炉,到目前为止,已有30个省份已经开始了户籍改革。其中就包括北京,然而随着户籍的改革,一系列的优点缺点扑面而来。首先来说说优点,我们不得不承认,如今户口的改革保障了社会一定的公平性。

    户籍改革最新政策
    户籍改革最新政策

    一些原本拥有农业户口的人,不会再因为自己是农业户口而被人歧视。其次,户口的统一,方便了人口的管理,不会再因为户口问题而忙上忙下,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然后,户口的改革也带来了一些弊端。特别是在医疗、教育、就业以及养老金方面。

    对于原本是非农业户口的人来说,养老金要比农业户口的人多得多。医疗方面,农业户口的人在有大病时可享受更多的优惠,这就导致,一些农民工不愿意转变户口。还有在教育这方面,拥有非农户口的人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

    这就是为什么农民工的孩子上学难,而城里的孩子很轻松的就可以享受到好的教育。有些的可能对农村户口的人有利,而有的却对城市户口的人有利。根据调查,我国将在2020年实现1亿人左右的农口转移。先从镇开始再到小城市,最后到大城市。尽管对于户口的改革有部分人还是有些争论,也同样存在一些弊端。但是,户口的改革毕竟还是利大于弊。

    对于一些出现的问题,个人认为,国家可以提高福利,特别是对一些农民工的政策。还可以进一步提升。这些好处与弊端都是相对于一边来讲的。对于户籍改革最新政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户口的改革,有利也有弊,有时候只要稍作调整,也可以将弊化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