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看一看瞧一瞧学了不被骗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春节毕竟是家家团圆的日子,而有的企业会因工作情况要求员工加班。春节加班工资也相对的比平常的加班工资要高,不然怎么对得起花费春节宝贵的时间陪伴家人。每年的加班工资都会不同,因为每年春节放假的时间都不同。2016年春节即将来临,今年的春节来得很早,又到了每年大春运的时候了。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并不是每个人都很幸运可以回家团圆,有些人过了年依然还要加班。那么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今年春节放假调休是从2月7号到13号,14号正常上班。今年的春假中,只有三天是法定节假日。如果企业在这三天安排员工加班,就应该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百分之30的加班费。而后七天的假期,如果企业安排员工工作,那么可以选择补休不用支付加班费,如果不给予补休就一定要支付加班费,加班费应支付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百分之200。

    也有些企业单位在春节前夕发给员工红包,在春节期间让员工回去工作而不给予加班费,原因是用红包代替了加班费。企业单位这么说自然没有员工敢抵抗,只能默默收骗。

    现在已经求证过律师,春节“发红包”并不能抵消春节期间的加班费,所以劳动者要懂得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是每个劳动者应该要学会的。而劳动者也应该要学会一些能够保护自己自身利益的法律知识,这样才能够在被骗时及时的向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