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节加班工资算几天 节假日加班族的悲哀

    加班对于在企业或用人单位工作的劳动者来说似乎成了家常便饭,于是不少人就会问“国庆节加班工资算几天?”。每逢佳节便加班的上班族,能使他们有工作动力的可能就只有加班费了。那么在国庆节放假期间加班工资算几天呢?

    国庆节加班工资算几天
    国庆节加班工资算几天

    国庆节加班工资包括: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和双休日加班工资。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是指在国家在节日规定的放假期间内,用人单位要求员工加班,用人单位应支付的节假日加班工资。一般节假日加班工资是按照员工“月工资/21.75*300%*加班天数”来计算的。

    而双休日加班工资是指在周末这种公休日用人单位让员工加班,应支付的加班工资。一般双休日加班工资是按照员工日或者小时工资的200%来计算的。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会比双休日加班工资要高,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会比原来加班工资多,并且不少于四倍。

    国庆节的放假时间是从10月1日到7日,但国庆节的放假时间只有10月1日至3日是法定节假日,剩下的四天是双休日调休。所以在1日到3日期间用人单位要求员工加班就必须按照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支付员工加班费,不得以补休抵消加班工资。

    如果是从4号开始加班,那么用人单位就要按照双休日加班工资支付员工加班费,在双休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员工补休来抵消加班工资。国庆节加班工资算几天,劳动者一定要弄清楚,知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