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荣浩模特抄袭 娱乐圈的事怎么能算抄呢?

    李荣浩推出的第一张专辑《模特》就惹来了许多的争议,一方面《模特》一口气入围金曲奖五项大奖,被称为最大黑马;但另一方面,又有网友指出李荣浩模特抄袭,首张专辑在陷入抄袭风波的同时还能入围金曲奖,想想也是没谁了吧!

    李荣浩模特抄袭
    李荣浩模特抄袭

    八零后的李荣浩之前一直从事幕后乐工作,曾为信、杨丞琳、赵薇、陈坤等许多歌手创作并担任制作人,王菲更是曾在微博上力推李荣浩的《作曲家》,并戏称为“帅歌”,但是李荣浩首张专辑并没有在台湾做前期宣传,所以《模特》入围金曲奖一事也是在台湾引起了轰动,很多台湾朋友都表示摸不着头绪了。

    李荣浩接连入围了最佳作词、最佳国语专辑、最佳新人、最佳专辑制作人和最佳国语男歌手等大奖,称得上是金曲奖入围的最大赢家。在得知入围的消息之后,李荣浩也是兴奋的微博上发文:“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即使后来在接受台湾记者采访时,仍觉得一切太不可思议了:“我到现在整个人都还是‘蒙'的!”曾与李荣浩一起合唱《演员和歌手》的陈坤,除了在微博上高喊:“弟,牛逼!”之外,还给李荣浩发了“恭喜,好好加油!”的短信。

    然而这边入围的余热未消,马上就有网友指出李荣浩模特抄袭美国知名创作歌手JohnMayer,但是在面对媒体,李荣浩却表示“自己有点他的影子,但说抄袭可能有点太过。”

    除此之外,还有网多微博爆料称李荣浩为蔡淳佳写的《小眼睛》也是疑似抄袭日本歌手平井坚的《signal》一曲。

    其实关于李荣浩模特抄袭一事,早在几十年前阿Q就已经有定论了:“娱乐圈的事,怎么能算抄呢?”,所以大张伟才会坚称只是借鉴,并不是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