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视剧陷烧钱游戏 片酬疯涨导致购剧价格飙升

    前段时间曾出现过广电总局痛批演员片酬过高的消息,当时曝光了很多一线当红演员的天价片酬,着实让很多吃瓜群众惊掉下巴。演员片酬过高也导致电视剧陷烧钱游戏。有些明星演员的片酬动辄就是亿元为单位,这样也就导致了各电视台在购买电视剧时也要付出天价版权费用。

    但是因为明星身份可以保证收视率,所以即使是天价,各电视台之间也要进行竞争才有可能更有机会获得播放权,于是就出现了电视剧陷烧钱游戏的局面。在这场愈演愈烈的买剧大战中,演员片酬已经突破人们的想像。去年一年已经呈现爆炸式增长,而这种烧钱游戏最终受益者是谁也不得而知。

    有人曾经开玩笑说,如今能跟房价相拼的,也只有演员的片酬了。比如说2016年出现的电视剧剧王《如懿传》中,周迅和霍建华两位主演的片酬竟高达1.5亿,这是个让常人很难想像的数字。演员片酬的疯涨,也就意味着电视剧的拍摄成本提高,因此电视剧制作公司在制作预算时,至少要达到同等比例或者高于这个数字,才能保证电视剧的拍摄品质。

    所以总体来看,《如懿传》的总预算要高达三个多亿。而电视台以及其他播出平台作为购片方也是非常崩溃的,制作公司成本增加,意味着电视剧购剧价格也水涨船高。电视台盈利模式大多只有依靠广告,如此高价购买电视剧,也是不得已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