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任美国总统 中美乃至世界局势有什么影响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落下了帷幕,特朗普任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58届总统,据悉公布结果当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致电特朗普表示祝贺。很多人都关心美国大选之后,新一届的美国总统会不会改变中美关系,甚至是世界局势会不会因此发生变化。

    特朗普任美国总统
    特朗普任美国总统

    特朗普任美国总统,很多人提出疑问中美关系要向什么方向发展,其实中美关系是美国非常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不论美国谁当选总统,中美关系都不会改变。中美合作的深度还是会不断的加深扩大。中美继续合作才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尽管现在中美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意见,但是相信双方有能力掌控这些分歧,不影响双方利益的共同发展。

    这次美国大选之后新的美国总统对世界的影响,也是各界人士非常关心的问题。特朗普此前也将自己的外交核心思想公布,其中心就是美国第一,也就是说会把美国人民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于跟俄罗斯的关系,特朗普也提出了缓和两国关系,并且企图利用经济来影响国家事务。想要加强美国的军事地位。

    对于特朗普任美国总统,美国哥伦比亚中国项目的主人孙哲提出,特朗普提出一系列保护美国利益的政策,可能会对很多国家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些政策是否就说明美国的对外政策收缩了,还不确定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