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曾获12项金马奖提名的史上最佳

    根据台湾首例青少年杀人案件改篇的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被很多影迷奉为华语电影史上最伟大的一部青春片。导演杨德昌通过时长237分钟的电影镜头,通过对真实事件的艺术再加工,为影迷们展现了一个少年对世界逐渐幻灭的过程。

    作为一部青春片《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光剧本的创作就耗费了三年的时间,电影中光十三四岁左右年纪的小演员就有数十人,即使要理清这些角色的关系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别说把他们全部融合在自己电影的92个场景之中。

    为了更加真实的再现生活中的场景,在选好了这些完全没有演艺经验的小男孩之后,导演杨德昌用一年的时候对他们进行了全封闭式的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剧组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在1991年上映之后,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2项当年度金马奖提名,并最终将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剧本两项大奖收入囊中。在同年举行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也收获了两项大奖。这宗60年代初发生在台湾的真实杀人案件,是这群十三四岁的青少年的青春悲歌,然而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所有的悲剧都由当时的大时代背景所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