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的房子可以买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到城里去买房,但是往往很多人发现,现在买房出现了小产权房和大产权房这两种不同的房屋,而且价格也不一样,很多人都比较困惑什么是小产权房?小产权的房子可以买卖吗?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小产权房其实就是人们一种俗称,并不是特定的名词,是指农民在集体的土地上建设的房子,并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而这个房子的产权证也不是政府部门颁发的,只是乡镇政府或是村里村委颁发的,这样的就叫小产权房。

    其实这种所谓的小产权房是没有真正的产权的,这种房屋并没有国家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这种所谓的产权证并不是真实有效合法的。小产权的房子可以买吗?小产权的房子没有房产证,由于小产权房的产权并不完整。

    所以在买卖或是转让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一些纠纷或是问题,到时候就麻烦了,很多人都纠结要不要买小产权的房子。其实对于能不能买,我们主要是从用途方面来说,如果是自己住的话,最好是找那些规模大,成片住房区的。

    这样的地区楼房,政府拆迁或是有什么动作都是比较谨慎的,不会说拆就拆,而且在购买的协议上尽量多叫几个见证人签字,而协议的内容也要尽量的完善,这些都是可以咨询有关部门的。如果买小产权房屋只是投资,自己不长期居住,那么这些因素就不用考虑了,只要挣钱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