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做空中国 索罗斯凭什么这么大口气说这话

    最近,媒体纷纷报道索罗斯再次与中国政府杠上了,索罗斯做空中国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已经不是索罗斯第一次如此宣言了,中国人傻眼了,索罗斯是有何能耐说这样的话,谈何要做空人民币?难道他背后有强大力量撑腰?

    谈到索罗斯,想起索罗斯在采访时重点提到了中国,好像在解释他做空人民币的原因。他说,“2008年金融危机是因为美国次贷危机,这次是因为中国。中国的硬着陆无法避免。”但他同时也底气不足地补充道:“即使如此,中国可以应对目前的难题。

    相比其他很多国家来说,中国政府能采取各种政策,而且中国还有强大的外汇储备。”真是让人呵呵了。剧情竟然变成了这样发展,做空中国的人没有等到更傻的人出现,而索罗斯成功地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

    索罗斯做空中国
    索罗斯做空中国

    索罗斯对中国“空心不死”,作为资本市场的老手,在考虑投资时,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理由。要不然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如此口出狂言。这一次,索罗斯提出了2年这一时间点,是一个有意思的事情。

    2年时间,可能是当前美国高高在上的股市,需要消化筹码的时间。然而索罗斯的这番言论,既反映了索罗斯自己的押注所在,也反应了华尔街资本的需求。但那又怎样了,做空中国有那么简单?中国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弱国了,岂是什么人说做空就能做空,说欺负也能欺负的国家了?也真是笑话收场。索罗斯做空中国,想必必然要付出一定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