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大修基金 大修基金到底有什么用

    依据建设部和财政部颁发的《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管理办法》,各地区结合当地情况制定了细化的维修基金使用条例,这里说的维修基金就是大修基金,什么是大修基金呢?

    大修基金是用于公共设施和公共设备的维修。大修基金是商品住宅房必须缴纳的,如果不缴纳将无法办理房产证。大修基金是用于公共维修的,首先要如何界定公共的范围,这里是指除所有业主的专有区域外的所有地方,比如每栋商品房中的消防系统,电梯系统等等。

    其次大修基金如何体现大修二字,要明确一般的活动比如公共设施完好的情况下进行的日常维护就不可以使用大修基金,而应该属于物业管理费的范围。而与住房配套的共用设施诸如供电系统,供暖系统等进行的大修时可以使用。另外房屋承重结构部位的大修也可以使用。

    什么是大修基金
    什么是大修基金

    大修基金的使用涉及到较多业主,并且通常来说涉及金额较大,根据规定需要提出使用方案,并经过业主委员会确定,向相关部分提交申请通过后才能实施。除了常规使用外,还有几种紧急情况可以进行申请。比如外墙脱落,外墙渗漏,电梯故障造成威胁的,消防系统出现功能障碍的,以及二次供水设施损坏的,可以不局限申请人,相关的委员会,业主和物业都可以进行申请。

    国家法规中对什么是大修基金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它与每一位业主都有关系,是每一位业主居住质量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