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房70年后怎么办 是否会被无偿收回

    现在买房很多人都看到一般大产权的房子最长产权是在70年,甚至还有些只有40年、50年,很多人就很好奇,商品房70年后怎么办,是不是要被无偿收回,对于这样的问题,其实国家早就有了一些了的解决方案了。

    商品房的房屋产权是有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的,其中房屋所有权是没有期限的可以永久使用,而土地使用权是有期限的,一般就会分为40年、50年最长的也就是70年。

    居住的房屋最高限就是70年,而工业、教育或是科技之类的土地最高是50年,还有商业、娱乐等地最长只有40年。对于商品房70年后怎么办,其实大家不用太担心,到期之后并不是无偿收回,而是可以重新缴纳土地转让金,获得土地继续使用权。

    商品房70年后怎么办
    商品房70年后怎么办

    很多人会说商品房70年,时间挺长的了,听起来是挺长的,可总是有个期限,一旦到了期限,很多人就开始担心房子归谁的问题了。很多人可能在购房的时候看到合同里都是写着到期后无偿收回,于是人们都比较担心,其实这里有个误会,这个无偿收回不是收回商品房的房屋所有权,而是收回土地使用权,这个土地使用权可以在房屋产权到期之前跟相关部门申请续期。

    对于如何续期,国家的一些法律法规都是有严格规定的,房屋所有者应该在土地使用权到期一年前就跟有关部门提出延期申请,经批准之后,可以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