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租赁业务 融资租赁业务的操作流程

    什么叫做,融资租赁业务,其实融资租赁业就是知识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产业,说的是融资租赁公司掌握了所有权和使用权,为出资人、供货商、生产企业提供租赁融资和租赁销售的服务。而租赁公司主要的作用就是在企业管理、风险预测以及业务流程,这就是租赁公司存在的意义。这三方面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的。

    融资租赁业务有哪些特点,首先就是融资业务最主要的就是融通资金。它的特点有:不可撤销,一点租赁成立,双方在租赁期间都无权撤销合同。其次完全付清,这个是说在租赁期内,设备只租给一个用户,承租人支付租金必须是设备款、利息以及手续费的总和。

    承租人在付清这部分款项之后,设备的所有权就归承租人。第三租期较长,这个租期基本都是设备的有效寿命。最后承租人负责设备的包养、维修等,出资人只是负责付货款,然后出租给承租人就可以。

    融资租赁业务
    融资租赁业务

    这个融资租赁业务其实是近几年才在国内发展起来的,是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和租赁的物品选择,有出租人想供货人购进租赁物,然后再租给承租人的一种销售方式。

    融资租赁业务的操作流程和判断条件是,首先租赁期满,租赁资产所有权是承租方的。其次租赁期为资产使用年限的大部分甚至全部。第三就是租赁期内租赁最低付款额大于等于租赁开始时候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