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离职前必须了解的知识

    有很多辞职或离职的朋友经常在网上咨询离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的问题,在这里小编针对这一问题做个详细介绍。买房是人生一大事,能用上住房公积金便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的经济压力。很多朋友在原工作单位都是享有住房公积金福利的,但因各种原因从原单位离职,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提取公积金也是一大学问。

    首先我们都知道住房公积金是以每人每户为准的,就跟银行的存折一样,如果你需要时就取出来,不需要时住房公积金就会一直呆在你自己的账户里。离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也是有很多种情况的。如果你从原单位离职后入职了新单位,则可以通过原来的单位要你自己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编号以及自己的住房编号,然后到新的单位通过财务处办理住房公积金就可以了。

    离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离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如果你离职后去了外地工作也可以一次性申请提取你账户里的住房公积金余额。如果离职后,并且还符合规定中“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这一条件的就可以申请提取你的住房公积金。如果你离职后出境定居的,也可以申请提取你住房公积金里的全部余额。

    当然,离职时满足离休状态的,也是可以提取自己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所以说离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这一问题,是要分离职后不同的情形来具体分析的,如果你也是想知道离职后公积金的提取问题,你可以对应上述不同的情形,看你符合哪一个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