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干妈为什么不上市 企业不差钱就是这么任性

    老干妈董事长陶华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老干妈决不上市,那是骗人家的钱。很多网友很好奇老干妈为什么不上市,明明已经具备上市的各种条件,却偏偏不把企业做大做强。也有些人对陶华碧的经营理念提出了质疑,但是一个能把小辣椒做成大产业的成功企业家,难道经营理念真的是那么落后吗,其实不然。

    老干妈企业在同行中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老干妈有四个生产基地,是国内生产和销售量最大的辣椒制品企业,至于老干妈为什么不上市的原因估计有两个,一是怕被别人骗钱,这样就会把企业也搭进去,最后一无所有。二是怕骗了别人,拿走别人的钱,陶华碧认为这是不道德的。陶华碧作为一个人贫苦奋斗起来的企业家,这种说法是非常能体现她的内心想法的。

    老干妈为什么不上市
    老干妈为什么不上市

    其实在国内不上市的企业有很多,像华为、娃哈哈、顺丰等,他们表示自己公司的资金充足,不需要上市来引进资金流,但是他们仍然可以把企业做大做强。所以不管是否上市,这都是企业自己的选择。上市可以让公司成为一家公众公司,好处就是可以融资,可以资本议价,但同时也有坏处,那就是要让出一部分股权,又或者是要付出行业秘密。

    而老干妈最大的优势就是因为它有独特的配方,但这种秘密是绝对不可能公布的,不然就会失去自身的企业优势,减少竞争能力。如果公司不上市,那就只是一家私人公司,那很多企业秘密就可以保守住,不需要向股东做太多的解释。所以老干妈为什么不上市是有着自己的原因的,在这种经济发展多元化的阶段,出现这样的选择也是无可厚非的,并没什么可奇怪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