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转股是什么意思 分析债转股有什么作用

    近几年来我们国家的经济活跃度越来越高,也因此很多的企业借贷也越来越多,为了解决这些公司的借贷问题,今年10月份我们国家发布了《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债转股在我们国家开始展开。究竟债转股是什么意思呢?

    债转股是什么意思
    债转股是什么意思

    债转股,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将你债务转化成股份债务。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如果A公司欠下了B公司的债务,但是现在A公司还没有偿还B公司债务的能力,那么B公司就直接不收回这笔债务了,直接转化成收取A公司的股票。

    通过这样的方式,一些在银行贷款的公司就不再有必要偿还现金,这些公司可以选择通过用股票代替现金还给银行。这是继17年前的第一次债转股之后,国家第二次发布该政策。发布这个政策主要是因为近几年来中国房价不断上涨。

    政府经过多次调控也没能有效地把房价给压下来,但是今年经过央视曝光一些房地产用虚假广告蒙骗消费者新闻后,揭示了房地产为泡沫经济,房价将会下跌,为了保护到银行贷款投资房地产的企业,国家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允许债转股。

    债转股是什么意思,相信大家在看了这篇文章已经非常了解了。当然很多人对债转股这样的政策有着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债转股会造成企业逃避债务的行为,也有人认为债转股可能会让银行企业变得太强大,不过相信国家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必要的调整,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