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投资的基础知识介绍

    有买卖股票习惯的朋友一定经常听到“融资融券”这个词语,融资融券也是在股票投资中经常出现的一种手段,很多股民都有可能会使用这种手段。究竟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对我们的投资有什么利与弊呢?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跟做生意一样,买卖股票也是一种资本投资,要买卖股票首先我们需要一笔资本,才可以购买股票,然后通过股票升跌赚取差价。换句话说,如果我们的手上没有资金,就没有办法购买股票,更不可能有赚取差价的机会。

    所以很多证券公司会推出融资融券的服务,融资实际上指的就是在买股票前,你到第三方机构根据你原来的资金借贷几倍的现金来购买股票,如果你所购买的股票升价,那么你自然就多赚几倍。但是如果你所购买的股票跌价,你就很有可能要背上负债了。

    而融券的概念跟融资是差不多的,区别在于融券是在你看空一只股票(也就是该股票即将跌停的时候),你可以直接向证券公司借来该股票并在股价很高的时候卖出,赚取差价,然后在该股票跌停的时候,再将该股票买回。重复多次,赚取差价。

    看了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已经很了解了,两者性质虽然差不多,但是还是有所差距的。融资是买卖股票比较常出现的一种情况,通过融资可以让你赚取多几倍的利益。而融券的风险大于融资很多,在选择融券的时候还是要三思而后行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