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均GDP最高的国家是哪个 美国第15名

    2016世界各国人均国民收入排行榜,美国第15名,心心念念想和大家聊一聊人均GDP最高的国家。终于等到了世界银行公布最新榜单的日子。

    人均GDP最高的国家
    人均GDP最高的国家

    根据世界银行2016年最新人均GDP的分组标准:GDP低收入国家:小于1025美元。GDP高国家:12476美元以上;GDP中等偏上收入国家:4036-12475;GDP中等偏下收入国家:1026-4036美元;。百慕大名列第一,美国仅排名第15位,新加坡排名第16,加拿大排名第22,德国排名第26,英国排名第29,法国排名第34,日本排名第39,意大利排名第43,这些国家都是人均国民收入超过30000美元的高收入国家。

    讲到这里很多人就会问了中国的排名呢?中国其实处于较为中等的阶段,在现有排名的214个国家和地区内,中国排名仅仅第96位。中国仍处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离高收入国家还有一段很远差距。在这份排名中我们不难看出高收入国家集中在欧洲地区,而低收入国家则集中在非洲地区。GDP其实是指国民收入水平是一个国家概括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数之一,人均国民收入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人民富裕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它综合地反映一国经济发展水平、经济实力、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它与人口增长成反比,与国民收入增长成正比。

    我们国家虽然不能和人均GDP最高的国家相比。但是这也不能完全表示我们国内的生活水平状况,但人均国民收入水平已经相对比较接近个人生活状况,因为他会关系到一个国家的人均工资水平和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