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背后真正的老板是谁 周恩来也算在其中

    【导语】在我们生活的大环境中有很多企业,每天都可以看见,也经常用到,像华润万家超市。那我们的心中不禁有了疑问,华润背后真正的老板是谁?

    华润
    华润

    华润前身是1938年中共为抗日战争在香港建立的地下交通站。1948年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52年隶属关系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变为中央贸易部(现为商务部)。1983年,改组成立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1999年12月,与外经贸部脱钩,列为中央管理。主营业务包括日用消费品制造与分销、地产及相关行业、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三块领域,旗下共有20家一级利润中心,在香港拥有6家上市公司:华润燃气、华润创业、华润电力、华润置地、华润水泥、华润医药。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涉猎。

    它的发展历史也是很让人吃惊,1938年,为了团结香港及海外支持抗战的民主人士,接受和保管各界抗日捐款和物资,为抗日根据地采购军需物资及药品,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陈云的领导下,华润前身“联和行”于香港成立,创始人杨廉安也就是共产党创始人博古的胞弟。

    1948年,联和行进行改组、扩大,更名为“华润公司”。“华”代表中国,“润”取自毛泽东的字“润之”,蕴含“中华大地,雨露滋润”的美好寓意,钱之光任首任董事长。

    总结:华润背后真正的老板是谁,相信大家的心里也有了一定的答案。美好的生活总是需要这些企业的支持支撑。

    相关阅读:华润置地是央企还是国企华润置地业绩公告 华润与万科分手王石被踢出华润 华润拿下东莞CBD一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