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好处

    房价的上涨,导致关于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成为很多还未享有住房公积金福利或刚享受到公积金福利的新人常问的问题。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职工都是有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是单位给予职工的一种福利,很多没接触过住房公积金的朋友不太清楚住房公积金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具体的福利,下面小编就针对这个问题做个解答。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住房公积金是国家给广大公民的一种买房、租房优惠政策,用住房公积金来买房,其利息会比商业贷款少很多,可以减轻购房者的经济压力和家庭重担。但住房公积金的用处远远不止贷款购房和提取购房这么简单,根据最新的住房公积金的规定。

    公积金还能够提取出来用于还贷、租房、装修、支付物业管理费等。比如说,贷款购房这一功能,当你在购买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达到6个月或12个月的,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时,就可以向相关的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另外,职工还可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再比如说申请提取公积金购房,职工购买自住房的,可申请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但是提取得金额不可超过你购买房子的金额。在提取时,职工不仅可提取自己的公积金。

    还可以同时提取自己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甚至有的城市还放宽了提取条件,规定职工不仅可以同时提取自己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还可提取父母、子女的公积金。不同的城市还有不同的放宽的政策,有的还可以用来支付首付等。

    此外,住房公积金还可以申请提取,用于还房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存储余额可提取出来用于偿还住房的贷款,含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以及组合贷款。公积金不仅可以提取偿还本地房贷,还可提取偿还异地房贷。

    然后最新的规定还规定了住房公积金可提取出来用于支付房租和装修住房,职工在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按规定缴存了3个月以上,就可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里的存储余额用来付房租。当然,提取的金额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限额规定。

    除上述这些大部分职工都享受了的福利,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还可以直接提取来用,但是前提是家庭生活实在困难,或享受低保的,除此之外还有别的用处,所以说,住房公积金对职工来说用处很大,若你的公司还未给予你这一个福利,你可以争取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