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的最近政策

    不少人都想了解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公积金作为一种职工福利,有住房公积金福利的职工在买房、装修之后可将公积金提取出来,或者到了退休时也可以一次性的将公积金全部余额提取出来当作养老金使用。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这一福利给职工们降低了经济支出,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那么如开篇所言,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按照最新的规则和要求,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已放宽了许多,并且还第一次提出来允许职工将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用于租房,以前一直是用在购房方面的。

    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前提条件如下列所述:当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并且可以按照规定提供了合法且有效的证明的,就可以到相关部门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1.职工要购买、建造、翻建或者大修其具有所有权的自住房。2.离休、退休。

    3.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并且与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的。4.出国定居或者到港澳台地区定居的。5.用于偿还购买自住房贷款本金及利息的。6.租房的每月租房的房租超过了家庭每月工资收入的15%的。

    7.进城务工人士与用工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8.职工死亡或被宣布死亡了的。9.处在正享受城镇居民最低保或特困救助待遇的。10.与单位终止劳务关系1年以上然未就业的。11.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因为重大疾病等导致了家庭经济困难的。

    12.因为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在你满足了上述条件之一后,还应提供与你提取条件相关的证明材料,只有满足了这两个要求,你才可以领取转账,如果你已经准备买房,且应关注下住房公积金的相关规定,这样可为你减轻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