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新问关于二手房贷款的 二手房贷款利率

    二手房贷款利率现在是多少?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片喧哗,有的城市限购,有的城市支持,但大部分讲的都是新楼盘,但其实二手房的买卖目前也是盛行,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二手房的贷款利率问题。

    二手房贷款是根据借款人综合情况来确定的,比如会根据借款人的人品、职业、教育程度、还款能力、所购住房(含抵押住房)变现能力等情况确定。贷款的期限一般在20年以内,且贷款的到期时间不能超过借款人65岁的年龄。

    而二手房的贷款利率就要执行人民银行的规定,如果遇上了法定利率的调整,如果期限为1年以内的,则执行合同利率,不重新分段计息;如果期限为1年以上的,则于第二年年初执行新的利率办法。

    二手房贷款利率
    二手房贷款利率

    二手房贷款利率有一份利率表,在此小编就不列明,而只是用文字表述一下,如若网友们想要那份利率表可以另行寻找。如果你是贷款买了第一套二手房的,首套房的利率按国家标准执行,银行一般也还会有利率优惠的,如果你是买的第二套二手房,现在银行却是认贷不认购,就是你之前如果已经有一套房市在贷款的情况下,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一般会上浮15-20%。

    如果你是二套房,但是你在这之前都是没有贷款的话,还是以首套二手房来算。但是现在有很多银行直接表示不接受二手房贷款,所以不得不说,二手房虽然较新房来说有价格优势,但繁琐之事并不少。

    目前能申请到二手房贷款并不易,想要获得银行较低利率的二手房贷款利率就更是难了,不过,如果购买者有住房公积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话,那就可以以公积金贷款的基准利率计息,会省下很多钱,减轻很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