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大学世界排名第几?2016大学世界排名榜出炉

    2016年大学世界排名终于出炉,而我们最关心的清华大学也位居前百,非常抢眼。另外还有一百所多国内高校入围国际大学排名榜。在国人看来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这不仅显示了我们国家在知识领域的发展状况,还证明了我们国家的实力并不比其他国家差多少。我们应该坚信,我们的国家在不久的将来会取得更大的进展,无论是知识领域还是其他领域!

    清华大学世界排名
    清华大学世界排名

    清华大学作为我国最高学府之一,是我国文化与知识领地的代表,它的发展不仅关乎在校的莘莘学子,还关乎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如今清华大学位于世界排名前列,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外国学者来我国学习,为我国带来更多更丰富的外来资源,促进我国文化教育多样性发展,在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更不能忽略高等教育的发展问题,诸如教育质量,教育政策,教育改革任何一点都不容忽视。我们的国家需要社会主义建设人才,而像清华北大这样的高校就是培养国家建设人才的基地。清华大学排名前列就说明我们的人才后备军充实,国家建设的压力也会随着人才的递增而减少。

    那么,清华大学能够排名进百强的原因是什么呢?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水平是关键因素。经济是基础,没有经济做支撑,教育又何能发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没有科学技术的提升,教育水平又何以提高!不仅我们的科学技术和经济水平需要发展,还有我们的文化水平,素质教育水平也要有所提高。清华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基地,知识水平和技术水平一定落后。

    清华大学世界排名前百强是民族的骄傲,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骄傲。我们应该不负众望,努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让我国高等院校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