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可以退吗 社会养老和商业养老有什么区别

    人总有老的那天,大多数人年轻时都会给老了以后的自己做些打算,为自己买份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不想续交的时候可以退吗?养老保险大家都不陌生,也就是社会基本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可以退吗
    养老保险可以退吗

    它是由国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为了解决人们在到达了退休年龄或者因为年老体弱没有劳动能力而不再工作的人的基本生活建立的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平时我们所说的“五险”的其中之一,顾名思义,养老保险就是为人老了以后做打算的保险。是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较为稳定的生活来源的一种社会保险。

    这种保险一般有两种交法:一种是个人交,另外一种是单位交。如果是单位交,会从工资扣除一小部分,单位出一部分,其余大部分由国家承担,总数就是保险金。连续上交十五年以上就可以享有养老保险,需要个人交的可以到地方税务缴费。那么在缴费期间想要退掉养老保险到底可不可以呢?一般来说养老保险有商业养老保险和社会养老保险。

    两者性质不同,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强制施行的,而商业养老保险则是以盈利为目的,投保人是出于自愿的。两种养老保险的服务对象不同,作用也不同。社会养老保险是劳动者退休以后的基本生活保障;而商业养老保险是自愿投保。商业养老保险是可以退的,而社会养老保险是不能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