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政变原因 土耳其为什么发生政变

    在过去的60年里,土耳其已经发生了4次的政变,在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又发生了军事政变。军队甚至称“已全面接管国家”。对此,土耳其国家的总统接受采访表示,不认同军事政变的成功,但是军队已经占领了国家的道路还有大桥,甚至在首都不断传出爆炸声,有人说有坦克还有直升机开火,事态十分严重,究竟土耳其政变原因是什么?

    其实土耳其的文化当中,一直以来人民都将军队统帅视为最高领袖,在过去发生的多次政变中,多数都是土耳其军方所为。土耳其宪法有规定,土耳其的军人不得参加选举,不得参加任何党派,不能在军队中有任何的军事活动。

    而这次的军事政变是因为国家政治环境不断恶化,社会不断伊斯兰化,导致了国家经济也不断下降,社会开始动荡起来。目前土耳其的国际立场也比较尴尬,一边介入了叙利亚战争,一边还击打俄罗斯飞机与其经济伙伴有了芥蒂,僵硬几个月后最终又表示跟俄罗斯道歉。

    土耳其政变原因
    土耳其政变原因

    在国内,执政党的贪腐现象让人心寒,公信力不断下降。此外土耳其政府还极力推广伊斯兰教,勒令民众不得饮酒,引起了土耳其国民的慌乱。虽然宪法有规定军队不得介入政治,但是面对政治的不断恶化,国家的不断衰弱,作为“世俗政体的捍卫者”的军队根本不可能坐视不管。因此这次的土耳其政变原因的根本,依然是执政党无法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