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蟾蜍有毒吗 这些东西是不能随便乱吃的

    蟾蜍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癞蛤蟆,蟾蜍有毒吗,答案是肯定的,蟾蜍的样子非常丑陋,一般人看到就会躲的远远的。蟾蜍的皮肤非常粗糙,外表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疙瘩,看起来特别吓人,这是皮脂腺。

    其中最大的疙瘩就是是位于头侧鼓膜上方的耳后腺,这里面储藏着毒液,当蟾蜍受到攻击时,毒液就会遍布全身,形成一层保护膜,让人不敢碰触。如果不小心碰到了它的毒液,会导致搔痒,红肿等症状,需要立刻就医治疗。

    蟾蜍跟青蛙的习性是差不多的,它们白天很少出来活动,大多躲在隐蔽的阴暗的地方,如石头下面、土洞内或草丛中。而到了晚上,就会在池塘边或是田地里或房屋周围等处活动,如果是下雨后,它们就会在比较干燥的地方捕食各种害虫。

    蟾蜍有毒吗
    蟾蜍有毒吗

    我们蟾蜍的种类比较多,几乎全国各地均有分布,已知有2个属17个种和亚种,而这其中中华大蟾蜍分布最广,蟾蜍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是珍贵的中药材,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蟾蜍是农作物害虫的天敌,虽然它们长得非常丑陋,但却是农作物的好朋友,跟青蛙一样,会吃很多害虫,而且同样时间内,它们比青蛙吃掉的害虫要多好几倍,了解了这些,会让很多讨厌它们的朋友不再那么厌恶它们,平时看到只要躲开就好,不要去攻击它们就不会被毒液毒到。蟾蜍有毒吗,是有毒的,喜欢吃青蛙的人千万不要随便吃蟾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