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为什么被禁赛 到底有多少人使用了兴奋剂

    俄罗斯在里约奥运会被禁赛的名单越来越长:超过百人被禁赛,田径队、举重队被“团灭”,游泳、赛艇、皮划艇、摔跤等优势项目被肢解。俄罗斯为什么被禁赛?甚至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和加拿大等10个国家、超过20个反兴奋剂组织向国际奥组委呼吁,要求奥运会对所有俄罗斯运动员全面禁赛!

    俄罗斯为什么被禁赛
    俄罗斯为什么被禁赛

    国际田联出台这一决定的起因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作出了一份长达三百五十页的调查报告,这是由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主席庞德带领的三人调查组展开的针对俄罗斯田径的一个调查报告。报告中以众多证据证明,俄罗斯田径协会有诸多违规行为,其田径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不仅仅是个人行为,而是有组织的行为。

    报告中提到,俄罗斯的一些教练和生物制药厂合作,有计划地研究兴奋剂,为运动员提供兴奋剂,而莫斯科的反兴奋剂中心对此了如指掌。他们不仅对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隐瞒了运动员尿检结果呈阳性的事实,甚至还把多达一千多例运动员尿检最终的结果样本给销毁了。这也是俄罗斯为什么被禁赛的根源。

    其实,俄罗斯并非首个陷入大规模使用兴奋剂丑闻的国家,此前,前东德就曾因政府组织运动员服用禁药而备受质疑。在四届奥运会中,前东德收获金牌192枚,而一枚枚金牌背后竟然是让人震惊的兴奋剂计划。

    里约奥运会堪称俄罗斯参加的最悲情的一届奥运会,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见100多名俄罗斯运动员时说:“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在里约参赛的梦想,目光短浅的政客们连体育也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