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对中国影响 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随着时间的流逝,时代在快速发展当中,全球化背景逐渐形成,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间任何一部分出现问题,都将会对全球产生很大的影响。前段时间英国脱欧事件在国际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影响范围很广,但今天我们主要谈谈英国脱欧对中国影响。

    英国脱欧对中国影响
    英国脱欧对中国影响

    首先,英国脱欧会对中国人民币贬值加剧压力,因为英国脱欧会使英镑遭受挤兑,会使欧元也受到严重影响,从而又推进了美元的指数,几种因素加在一起,使我国人民币贬值压力更大。

    其次中欧之间的贸易会加强不稳定性,可能有大的变动,这对我们是极其不利的,有人分析说,由于英国脱离了这个有着五亿大市场的欧盟,英镑几乎可以被肯定会出现持续贬值的状况,而欧盟的状况也好不了多少。

    所以在这种情形下,很可能会影响到我国出口,严重的话,将影响到中欧两边贸易。再者说之前,中国通过英国想加强中欧之间贸易合作往来,继而扩大欧洲市场的想法,随着英国脱欧事件的发生,将会变得困难重重。

    这无疑是间接打破了中欧之间的合作纽带,从而逼得我国不得不想别的办法来补救,而这毫无疑问是个大成本的工程,毕竟之前所做的铺垫会受到很大影响。

    对中国来说,欧洲那五亿大市场就是我们的潜在客户,而通往那大市场的通道通常只选英国伦敦,但如今英国脱欧对中国影响简直难以估计,虽说可能在旅游留学方面由于英镑汇率的降低而有利于我国,但从整体来说还是弊大于利。